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白石山中不思議 _一見鍾情--雞屎樹





=====              一見鍾情                =====

觸摸著平凡再平凡不過的葉子

綠綠的葉片下有絨絨的感覺

是我與她相遇的開始

一步步走向一連串的化學化應

掉近她絨絨的陷阱裡

到底是什麼魔力讓我對"名字不雅的她"一見鍾情

那瞬間  我無法離開她的身邊

除了綠以外

我無法形容那是什麼樣的白

我無法形容那是什麼樣的藍

我真的為她著迷 深深著迷

生氣自己沒拍出她完美的照片

卻又因為可以用這樣的照片來想念她而雀躍

請妳等我......

我一定會再回來

此時此刻

再也不能否認自己的不專情

花心

為許多許多

美麗的花朵花心

----------------------------------------------------------------------------------------------------------------------------------------

p.s.

雞屎樹 (左邊的圖為她的果實....那樣的藍令人目炫神迷,不知山中的野蜂(若有蜂友知道請分享一下)是否會去採這我最愛的花,要研究可能要搭個帳棚,睡在她的身邊好好為她紀錄紀錄,若真有機會,我是真的願意再去拍出她美麗的倩影,因為她都長得高,我拍時手都發抖的厲害)

 


















名稱 : 雞屎樹
別稱 : 大號珠、鐵羅漢、鐵銅人、過山龍
學名 : Lasianthus obliquinervis Merr.
分類 : 茜草科
用途 :
具有治療風濕關節痛,腰骨酸痛,腦瘤,跌打損害之功效。
性味:淡,澀,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