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春之饗宴----與小蜜蜂一起品花

 



春暖花開 節氣催著時令花 陸陸續續的 綻放這一季的美麗


看著辛勤的小蜜蜂們 忙上忙下的


真的好好奇 她們嚐到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甜蜜滋味


於是突發奇想


開始採下庭院種植的茶花,進口肉桂,梅花及櫻花


配上一杯白開水


打開我的味蕾旅程


試試 這些花兒到底是什麼樣的風味


讓蜂兒們 產出這樣絶妙的好滋味


先從聞香開始 把花兒握個滿手 再深吸一口氣


感受香氣 我的鼻子真的不太靈敏耶


好難好難去細細分出每種花的香味


這幾種花除了梅花的撲鼻酸刺梅香外 其餘的花難以形容個所以然


搓開花辦及花蕊 放進口中 每種花的花蕊 開始都有甜甜的蜜味


再來 每種花就是澀澀酸酸的青草味 還真是 不太好 吃內


但進口肉桂初調是帶著木香調的甜味有讓我印象深刻


其他的花並沒有給我太大的口味感受


突然羡慕起小蜜蜂來 她們靈敏的感官


織著 大地的氣味 而讓 人們 可以享受大地的恩賜


經過這樣的品花實驗


實在還是要再呼籲 愛惜珍惜我們現有的環境


沒有乾淨的大地 就沒有 健康有福氣的 人類


 



(進口肉桂的花 細細看真的很美)
 


(櫻花油亮的樹幹 真的是很細緻光滑)

(這讓我錯亂認成櫻花的小粉紅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