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甜蜜蜜-----龍眼花開




=================================================================


五月的故事


五月花嬌滴滴,五月花最美麗;當世界走進五月時,似乎畫面更豐富而色彩更多變,


因為五月是屬於花朵的份,也是蝴蝶與蜜蜂的月份。


開花就像是植物之間的愛情,透過各種方式與愛連結,因此這也是愛的月份,


整個世界都能夠陷入熱戀。


節錄思逸2013幸運魔法手帳


                                                       關於SEER思逸部落格


=================================================================





時節快進入五月 屬於花朵的份 也是蜜蜂忙碌的月份

大地的脈動 整個隨著時令舞動了起來


這份繽紛的跳動 您感受到了嗎?


若還沒有~ ! ! ! 探頭看看身邊的植物


可為著要果實櫐櫐們正向您展示著 他們之間的情情愛愛哦!!


而我們 何其有幸 可以這麼恣意暢快的享受他們愛的結晶




甜蜜蜜 笑的甜蜜蜜


就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開在春風裡 在哪裡 在哪裡見過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原來妳是會 果實櫐櫐串串

給我們的夏天吃得暢快的 香甜的龍眼




確實 不知路過那個回家轉角有上千次了


原來那棵樹 竟是 我最愛吃的龍眼


妳的花形是那樣的獨特


妳的香味更是令人驚喜


感謝我家的小野蜂


讓我更加認識了妳 飲水要思源呀


~~各位冰友






跟樹兒打了招呼 讓我品品她的花香及拍下她美麗的容顏


她的前味 聞起來像是很淡很淡的茉莉花香 卻又再刺鼻點 不是清香


這是她的初調


我集起了所有的花 裝在一個小瓶中


試試泡泡花水 結果 中調 是龍眼果肉味道的新鮮


而尾調 就是每次吃到時最後不小心咬到果實的那種辛辣味





 


而花 實際嚐起來 就像在吃桂花的口感 並無特別的香氣


最後反而有種喝茶後的那種回甘


舌頭上還有樹的乳汁黏稠感


整體來說 當然還是吃 真正的龍眼是一百分啦


我們一起期待夏天吧


享受剝開龍眼的暢快


把手吃得 甜蜜蜜的快樂


而這樣的快樂是來自我們這塊豐盛的大地


我們想要更加 愛護 珍惜


 




(這隻即將進入生命的最後一個階段的小蜂蜂 在我的手上玩耍 他的長腿已經失去一隻了 且他已經


被蜂群淘汰了 所以徘徊在箱外 爬到了我手上 謝謝妳 即將花為春泥的小野蜂 給我們今天所擁有的


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